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领导督导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带队,与相关负责人对市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常德高铁枢纽站过渡站、大型商场和游乐园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在卡乐星球门口,等候检票的游客队伍排成了长龙,游客接受完“三查一戴”查验才能入园,但检票口秩序有待规范;常德高铁枢纽站过渡站当日发送旅客预计2万余人次,进站口设置了口罩免费派发机,日均派发口罩1000多只,候车室消防设施也可正常使用,但候车室紧急疏散通道尚须整改。陈华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进行了交办。

陈华指出,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特别是封闭空间内,要劝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定距离;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源集散地要备好疫情和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短途客运和城市公交环节的疫情防控也不容忽视。

陈华强调,国庆假期各级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暗访,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要求一一落实,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由点及面、注重细节,做到零输入、零感染;要绷紧安全一根弦、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保障常德千家万户安全安心度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