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段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取得实效,4月1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组长杨金鸢讲话,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会议。

杨金鸢指出,前一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推进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在学习教育方面,在方式方法上有创新,前一段对学习的效果进行了测试,促进了政法队伍学习教育,这是一个成功的经验。已经启动的查纠整改工作是一个动真碰硬的关键环节,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严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干警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要坚持统筹结合,用保安全促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的成果。

黄清宇强调,要聚焦突出重点任务,确保查纠整改的正确方向。专项整治的重点要明确,扫黑除恶案件要倒查,组织查处力度要加强。要实施管用方法策略,激发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解决“不想查”的问题,思想发动要深入、政策指引要到位、各类情况要摸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督导落实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补齐缺项短板、严格督导检查。要回应民意关注,打击违法犯罪事件。把握工作规律、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下段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李宇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