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邹文辉调度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0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06c26ec3b25b440db83b4b076b6a4606.jpeg

会议现场

237c15d7ed484bac9147b67b178ed440.jpeg

邹文辉讲话

40fff31c43eb4358ab21ff95879090fc.jpeg

黄清宇主持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系列部署精神,对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工作进行了调度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强调,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为契机,持续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水平,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我市自2002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已连续18年保持这一品牌和称号。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推进,全市卫生条件、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健康常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邹文辉在会上强调,要统筹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持续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块金字招牌。要坚持标准化导向,对照国省工作标准,以达标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实行扣分点管理,对属地范围和行业范围内的工作短板进行再梳理,创新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实现全民、全域、全时、全面覆盖,各机关单位、企业、小区要自觉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来,引导每位市民从一言一行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好群众力量,组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觉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建立问题通报和公开制度,对落实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通报、公开曝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市领导罗毅君、康重文、尹正锡、汤祚国、李忠、周代惠,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