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杨帆与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杨帆会见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率领的专家团一行,并就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深化教育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一中校长李世明、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杨淑芬参加座谈会。

西安交通大学于2021年6月与我市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成立了“西安交大—常德协同创新研究院”。近一年来,共为我市企业提供技术服务150余项,对接领军人才40名,签订服务协议22个,对我市发展智能经济、振兴实体经济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会上,常德协同创新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一年来工作情况,双方就研究院如何更好地为我市“五好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项目研发、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招商服务进行了广泛探讨,达成了共识。杨森常务副院长与市一中李世明校长交流了培养创新优秀人才的措施和经验,对市一中“钱学森”班选拔、培养拔尖人才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帆对杨森一行来常表示欢迎,并对西安交通大学对常德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些年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常德市亟需在科技前沿领域实现转型,希望能够借助西安交大丰富的科技资源、创新资源、学术资源推动我市引进高端人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希望研究院与园区企业不断探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3ce98af2b585459cb1dcfcda1961278c.png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