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市委办专题调研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朱文红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办事处白鳞洲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重点工作,市委督查专员贺俊参加调研,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相关负责人、市派驻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在白鳞洲人行渡口码头,桃仙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些年来白鳞洲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守护绿水青山实现传统农业转型的成果;在白鳞洲村村部,桃仙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白鳞洲村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在湖南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鳞洲基地,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选择到白鳞洲村发展的初衷、现有农业发展模式、农产品专营门店分布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

dc185da2efd54f129767f33f30630b16.png

调研现场

朱文红强调,白鳞洲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盘活原生态资源,做好原生态文章,做出乡村旅游新特色新品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对口部门项目支持,不搞大开发,实现白鳞洲村保护性发展;要积极引导村民参与乡村振兴,走出一条传统农业转型的新路子,带领村民勤劳致富,促进集体经济增收;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短板,通过精雕细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赏心悦目的新农村美好环境。

    据悉,湖南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鳞洲基地基于“3+1”模式(即农产品销售“专品、专供、专柜”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的模式,其中,乡村旅游分解为以农业为根基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小产业,每一个小产业不可或缺且协同发展),培育了多个专属品牌产品和乡村旅游产品,发展了40家门店专柜,注册了白麟洲特色商标11个。近年来,“福贝瓜”品牌农产品已批量以礼盒形式的“专品”进行销售,桃花源区域品牌“小陶家的菜园子”已销售2万余份专品礼盒,其社区门店和线上推广已覆盖常德市200多个小区,形成了村民、村委会、公司多赢的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