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迎“6·9”,市档案局组织开展“走进档案馆”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8日,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张帆带队到石门县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座谈交流。市档案馆副馆长何名松、石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建及各区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档案业务指导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石门县档案馆新馆2021年7月投入使用,新馆按照“智能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绿色档案馆”的设计理念,对标省特级档案馆硬件标准进行设计装修。与会人员一同走进石门县档案馆参观了“6.9档案日”档案专题展,深入了解档案馆新馆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现场观摩学习各类功能用房配置,了解智能馆库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增补版),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高质量服务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安全管理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d218da85659e4fae8d0b209a4179518f.png

参观现场

参观和座谈交流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对加强机构改革后市、县档案局、档案馆之间纵向横向交流,引导档案系统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交流经验,创先争优有非常重大的促动和推动作用,既看到了工作差距,也找到了努力方向。

5fd4cc34c016477e828d6a56428a055c.png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了各区县市档案局、档案馆的工作交流发言后,张帆秘书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档案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心大局,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做好档案服务、征集和利用,高标准做好服务二十大召开各项工作。要重点加强档案馆安全管理,积极推动危房馆库、面积不达标的档案馆(室)建设,牢牢守住档案安全底线。要抓住机遇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按照“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的要求积极作为,有为有位,切实把档案工作抓好抓出彩。

今年的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将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主题展览展示、档案文献记录片、档案文献著作,全面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正拉开帷幕,利用档案讲好常德故事、传递常德声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