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办2022年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档案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5月25日至27日,常德市举办2022年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档案局、档案馆、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等相关人员共100人参训。

e5e5d76bc85b48d3b239ce78f3a8129e.png

培训现场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张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档案部门主动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他强调,今年工作中,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提高认识、把握规律;积极担当、心怀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学用结合,切实承担起宣传者、落实者、推动者的责任。要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档案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具体包括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归档文件的收集与整理、全国档案事业统计系统基本操作与常见问题、党政机关公文单套制归档管理系统介绍及演示等重点内容,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培训课堂气氛热烈,课间休息中仍有不少参训人员向授课老师继续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熟悉了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为做好档案工作拓宽了视野、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