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扑下身子,脚下带泥:市派驻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全面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市派驻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见面会。指导组组长、市委秘书长会议成员方林辉传达了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提升引领”八大行动暨市领导联系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办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解读了考核细则。方林辉要求指导组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深刻认识乡村振兴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明确重点任务,增强责任感,指导好发展规划,协调好项目建设;要扑下身子,脚下带泥,深入村、户开展调研,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要求。见面会结束后,方林辉随即深入到桃花源镇、桃花源镇汤家山村(示范村)开展调研,强调镇街和示范片6村要严格对照考核细则,结合实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产业发展规划。

c096e489ffc24e748db76f255e727abb.png

调研现场

5月16日上午,市派驻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正式进驻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并全面铺开工作。5月16日至5月19日,指导组副组长黄道松带领指导组组员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桃花源镇汤家山村、黄土坡村、清江铺村、印家铺村和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五柳湖村,详细了解了示范片6村人才队伍建设、集体经济规模和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情况,鼓励各村抢抓机遇,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在汤家山村,桃花源镇负责人满是自豪地介绍了近几年该村作为市委主要领导联系的点村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并对该村继续成为市委主要领导联系示范片的示范村在未来3年的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在清江铺村“常德聚兴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该村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展望了水蜜柚的销售前景,并希望指导组能协调相关专业机构解决种植基地一些技术上的难题,指导组当即表示一定会积极协调;在印家铺村,该村负责人提出了通过依托旅游主线发展庭院式民宿产业的构思,表示对完成“消薄攻坚、提升引领”各项任务充满了信心;在白鳞洲村,桃仙岭街道负责人对白鳞洲的发展现状如数家珍,详细介绍了白鳞洲的旅游资源和发展规划,指导组希望该村抓住“网红”时机,依托“网红打卡地”优势将产业规划做大做强。

6e7b0a766af74c21bc4d6c6970a125ce.png

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