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市委秘书长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市委秘书长傅勇主持召开市委秘书长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专门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这是对全国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总要求,部署落实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要全力抓好常德档案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要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落地。二是要统筹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高质量做好迎接服务二十大各项工作,以督促落实“十四五”档案事业规划为抓手,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建立健全档案局、馆密切协作机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形成强大档案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按照“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信息化”总体要求,督促市县档案馆制定并落实档案数字化规划。支持协同办公用户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管理模式试运行和推广,率先在全省形成可推广经验。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2年常德市档案工作要点》,以市委办(市档案局)名义印发贯彻执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