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来常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至20日,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档案宣传教育处处长邹毅一行5人来常德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并对西湖管理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进行功能验收。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张帆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71b1b95e05614826b984d06c37135a6e.png

实地查看西湖管理区档案馆新馆

10月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审查相关证明材料等方式,对西湖管理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进行功能验收,对该区档案馆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10月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档案馆、武陵区档案馆,实地查看档案库房基础设施建设、档案信息系统运行等情况,翻阅档案实体,通过座谈交流就档案管理和两类档案归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调研组对常德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b10ab850f98548ad986c7e2ad554d232.png

参观馆藏照片档案整理现场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任务;要认真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宣贯工作,推动档案工作新发展;要严守档案安全底线,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