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外事办观看《寻梦蒙达尔纪》 专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上午,市委外事办干部集中观看《寻梦蒙达尔纪》专题纪录片。该片以蒙达尔纪为主要故事地,讲述的是一座法国小城与一群中国青年的世纪情缘,生动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救国救民的寻梦之路。

b00765e6698943e3a2d144c18d253b8d.png

观看现场

20世纪初,全国18个省、1600多名中国留学生(其中包括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陈毅等)先后从巴黎坐火车抵达蒙达尔纪勤工俭学、寻求救国强国良策。《寻梦蒙达尔纪》以讲故事的方式,向观众展现百年前年轻人的青春与理想。蒙达尔纪纪念馆是我省唯一一个海外纪念馆、湖南与法国友好交流重要窗口。

市委外事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外事工作密切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新中国外交史的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