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我市成功举办全市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1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我市成功举办全市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郭杰主持,邀请省委办公厅办文处副处长范志飞、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石罡、金山软件公司金牌讲师孙玲峰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各区县(市)、市直六区、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各单位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8708dad6fd28495985cf25b6d22961d1.png

培训班现场

会上,石罡、范志飞就公文概念、公文种类、公文格式、公文起草、公文办理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说明,孙玲峰就金山写作办公软件的操作进行了幽默风趣的演示讲解,胡祖国就市党政协同办公平台的功能模块作了详细演示说明。四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全市党办系统做好公文处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7fc167e2a41248c287d5aabfb868a160.png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讲话

胡祖国强调,此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提升办文质量、提高办文效率的务实举措,也是近年来我市针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业务培训班。就落实培训班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胡祖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严抓实抓好公文处理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公文质量,将公文拟制作为一项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三是要切实提高办文水平,严格按照公文办理程序进行收发文办理和公文管理,确保公文办理过程运行规范、高效运转、安全保密;四是要切实提高协同使用效率,坚决杜绝“建而不用、用而不全”,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