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业务工作>详细内容

市委外事办召开外事法律法规进酒店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规范出境入境管理,1月29日上午,市委外事办召开外事法律法规进酒店调度会。会议由市委外事办专职副主任施才明主持,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部分县委外事办和市城区主要涉外酒店负责人参加。

b0c6c8d594784d26bac6db4fc20bd218.png

会议现场

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涂恒警官对涉外人员入住登记规范进行了培训,市委办外事管理科科长卜海峰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对市委外事办编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英文版合订本的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只有各部门联动,未雨绸缪,主动谋划,才能做好我市的疫情防控和出入境规范管理工作,才能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为我市的对外交往和对外开放保驾护航。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市县两级外事办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外事法律法规进酒店工作,督促涉外酒店做好来常境外人员摸排、登记和报告工作;二是以公安部门为主、市县两级外事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加强涉外人员管理,始终保持对“三非”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境外疫情零输入、在常境外人员零感染;三是全市各涉外酒店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落实好外事法律法规宣传读本进房间和来常境外人员登记报告的具体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