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委办:共度美好七夕节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鼎城区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8月4日,鼎城区委办、区接待服务中心、区档案馆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5183aa27de704dcca12277a45a334ff5.png

活动现场

所有人员分为4组,开展了剪纸、折纸、刺绣、拼图等比赛,大家在互帮互助、互比互拼中完成了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一个个精巧可爱的折纸、一对对别具一格的刺绣、一副副精美绝伦的拼图。大家也在比赛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现场气氛活跃温馨。

17caedc03f614f13a813161e10d79b18.png

活动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比赛形式的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七夕佳节中所蕴含的家庭幸福美满、爱情忠贞美好、社会健康和谐的节日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同,增强了文化自信。下段,鼎城区委办、区接待服务中心、区档案馆将继续聚焦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践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