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档案见证新农村 新变化 新气象 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鼎城区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鼎城区委办组织区直各单位档案员开展了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首站来到新综合档案馆观看了主题展览,并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档案多功能查阅室、智能密集架档案库房。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开拓了工作思路。

edff32bbea4547e5abfb08d6478eca3c.png

参观学习

第二站来到了谢家铺镇乡村振兴示范片进行实地体验学习。参观了官桥坪村史馆、“老年幸福屋”及雷轰山村的幸福屋场建设。追随着这些村级档案的脚步,我们看到了档案作为“代言人”见证着乡村的新气象、新发展、新变迁。

6f4258d4bff740aeb78ec72a733d77ac.png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增补版),各单位档案员就如何做好机关档案工作发挥档案作用进行交流学习。座谈会上,区委办主任办公会成员、区档案馆馆长张四平同志对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和赞赏。同时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档案安全;二是要加快档案信息化;三是要推进档案室规范化;四是要及时收集整理归档。

96b3707fde1746cab10d3e0e2c5e25c9.png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掌握了新时期档案工作政治定位、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对自觉做好档案工作、全面提升业务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