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档案局认真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津市市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津市市档案局、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局、馆干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并进行研讨交流;二是联合津市市档案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充分利用馆藏史料,讲好档案故事,用档案生动诠释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现津市百年奋进足迹;三是组织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收看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四是组织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点亮辉煌”主题接力和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五是组织全市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转发推介国家档案局制作的档案行业宣传短片,展出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

此次活动,充分宣传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实现了档案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形成了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

65ece6d68ce94ef585dffa1b262ebb5b.png

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a6db03d64e3541ddb7dc2f9e1a09e331.png

展出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

bedde33579c94f1aaea45fa410404f48.png

收看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

b8d3354c22604f18a2e8c2308a88f023.png

参加“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