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委办:“五个要实”深化作风建设 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石门县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下午,石门县委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和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助力营商环境促发展提出“五个要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会议强调,县委办作为县委的中枢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体现党办担当,展现党办作为,用实际行动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助推全面建成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学习贯彻要实,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层面来学习贯彻,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是“生命线工程”意识,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一线调研要实,党办干部要带着课题走出去,到企业一线、生产一线、办事一线深入调研,把基层带露珠、冒热气的矛盾问题发现准,为县委决策提供第一手详实的资料。参政设谋要实,紧盯县委关心关注的重心和焦点,依托一线调研的资料深入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差距在哪里,症结在哪里,路径在哪里,不写“空文章”,不喊“空口号”,切实做好县委的“智囊团”“参谋部”。督查督办要实,动真碰硬开展督查督办,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发现真情况、真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切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打通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自我提高要实,党办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创建“清廉党办”为抓手,对照国家、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县委要求的党办首先做到、严格做好,始终成为全县的标杆和表率。

e78a5642e9094823bc63eeb2972e0335.png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