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县委办系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澧县县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8日上午,澧县县委办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王家厂暴动遗址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在遗址会议室,县委办常务副主任陈祖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通过学习党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不断扎实做稳做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龚道权作党史教育专题辅导,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澧县的革命往事和英雄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感。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陈列馆内参观,聆听工农红军第四军在澧县王家厂发起武装暴动的英勇事迹。参观完陈列馆后,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进行祭奠先烈活动,大家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绶带、行鞠躬礼并默哀等方式向烈士们致敬。随后,陈祖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72d705f97ee4b629362cda19f0ac59c.png

活动现场

c39f91ea23f24b1b85224f5a6c5f749e.png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让县委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到发生在澧州热土上的红色往事,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更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筑牢了党性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感怀先烈,继承好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再造澧县辉煌”贡献党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