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县委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澧县县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将至,澧县县委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绿色祭奠等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尚。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29日,澧县县委办主任办公会成员易宗培带领县委办干部职工来到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烈士祭奠活动,敬献花篮、鞠躬行礼,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党员干部们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接着所有人员参观烈士事迹墙,了解英烈事迹和革命传统,感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

绿色祭奠,倡导文明风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澧县县委办继续以“网上祭英烈”的形式向英烈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从3月29日起,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陆续登录中华英烈网等平台,积极参与“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用“献上一束花、敬上一壶酒、奉上一柱香、寄语一句话”等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县委办印发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和发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走在前、作表率,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aea0965fadea430d936e9c1ed4a798b6.png

干部们积极参与“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铭记英雄光辉史,争当时代奋斗人。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找回澧州精神 再造澧县辉煌”的壮阔征程中贡献党办人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