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汉寿县调研时强调: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2023-06-0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7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到汉寿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粮食生产全过程服务和治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这一主题,听取县乡党委、村党组织、乡镇相关站所、合作社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全过程服务和治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汉寿力量。

feb8fefcf96d46c39b25a88891c59bf5.jpg

曹志强在汉寿县辰阳街道诚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2406c49808b4432b860415d587a02d57.jpg

曹志强在汉寿县沧港镇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示范片调研

e7f89c15216642c98a688e599b06bf2b.jpg

座谈会现场

ce6fa8645ac2474eae33e0d0df064e34.jpg

汉寿县沧港镇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示范片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曹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为新时代新征程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志强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汉寿县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大县,要心怀“国之大者”,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巩固提高粮食产能,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工作;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建成高标准农田。要做好粮食生产全过程服务。培育服务主体,全力支持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让他们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共同发展;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提升粮食生产的机械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延长服务链条,围绕产前、产中、产后等全链条提供全方位服务,把规模效益释放出来。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县、乡党委和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及时研究、妥善解决,各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统筹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工作,做好粮食生产全过程服务的政策引导、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前,曹志强还到辰阳街道诚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沧港镇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示范片调研。

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