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澧县调研时强调:全力稳面积稳产量促增效促增收 不断擦亮“稻作之源”的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到澧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个人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中认领的“规范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研课题,听取基层党组织、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力稳面积、稳产量,促增效、促增收,不断擦亮“稻作之源”的金字招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澧县贡献。

91c82290f12344ffa7939f7ca2f31842.jpg

曹志强在澧县澧南镇双荷村调研粮食生产及高标准农田建设

54216afb52964ee89a6d3c4acaa162f9.jpeg

调研座谈会现场

4cfcfa2502e348549109e457404c891b.jpg

在澧县澧南镇双荷村,当地种粮大户正准备用植保无人机施肥

曹志强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志强强调,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持续抓好早稻田间培管,安排中稻播栽,谋划晚稻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继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推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更多靠天吃饭的“普通粮田”变为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优质良田”。要全力提升种粮收益,严格规范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有序推动土地流转,加大对生产主体的扶持力度,放大粮食生产集群效应,打造粮食全产业链,不断提升粮食生产附加值。要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自觉把粮食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政策落实、项目争取、科技支持等服务保障工作,各新型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要带头多种粮、种好粮,发挥自身市场渠道和技术优势,汇聚起强大合力。

座谈会前,曹志强到澧南镇双荷村查看了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到康哲(湖南)制药有限公司、稳健平安医疗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