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临澧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时指出:守牢安全和环保底线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到临澧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d2fac38cb41b4559bee98ac7566a5450.png

曹志强在临澧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a689bf7a03514742bab97a8f565cc902.png

曹志强在临澧县吉星烟花鞭炮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ae0766fbbca144a895e6d6821c9c6b8a.png

曹志强在临澧县刻木山乡黄鳌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调研

临澧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2月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年处置固废危废5万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市场效益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后,曹志强对临澧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运营发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管控各项措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临澧县委县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临澧县烟花产业经过近30年发展,已成为该县享誉全国的富民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在临澧县吉星烟花鞭炮有限责任公司,曹志强查看了烟花爆竹存放库区、生产制作区,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优化生产工艺、操作流程,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到位,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

临澧县石膏矿采空区微震监测设备通过实时观测、实时分析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微小地震事件,监测其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为当地政府提供精准防灾依据。在刻木山乡黄鳌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曹志强查看了监测预警设备运行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督导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