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首届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人才暨首批高层次人才表彰大会上强调:大力推进人才强市进程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让常德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发布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示范引领,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8日下午,我市举行首届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人才暨首批高层次人才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人才强市进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才作为最重要、最关键、最稀缺的战略资源来抓,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全市人才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就推动新时代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曹志强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这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要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引擎作用”,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这是打造区域人才中心的现实选择,要着力补短板、固根基、促改革、创特色,努力把常德建设成为区域人才中心城市。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格局。做好人才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必须善于抓住重点、持续发力,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积极构建具有常德特色的人才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天下英才汇沅澧”的生动局面。要发挥示范效应,全面塑造人才标杆形象。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展现新风采,引领带动更多人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广泛汇聚人才工作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努力使常德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周振宇要求,要高站位推进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推动政策向人才工作叠加、力量向人才工作集聚、资源向人才工作倾斜。要全方位集聚人才资源。紧紧围绕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城市,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持续创优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平台、环境、政策和机制,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最大化释放人才效能。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发展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中共常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市首届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人才、首批高层次人才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袁建华、梁岱、何业春、刘喜荣、燕立国先后作典型发言。

市级领导彭晛丹、康重文、傅勇、周代惠、谭丁、庞波、朱金平、陈华(民建)、车世忠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