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临澧县久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1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曹志强来到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将久丰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村庄宜居、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幸福家园,让久丰村“久久丰登”,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

759890fed2f345889cbd689a5605755b.jpg

宣讲现场

d727a110fda84261b69fcd19acceecb4.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与基层代表互动

1f254199a97742feb0b0cc36266bdd0a.jpg

久丰村党支部书记吴开华现场提问

在久丰村党群服务中心,曹志强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用“七个讲清”(即讲清了“高举旗帜”的问题、讲清了“伟大变革”的问题、讲清了“思想飞跃”的问题、讲清了“中心任务”的问题、讲清了“战略部署”的问题、讲清了“从严治党”的问题、讲清了“敢于斗争”的问题)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认真记着笔记,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们村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做些什么工作?”坐在曹志强正对面的久丰村党支部书记吴开华率先问出心中关切。

“吴开华同志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曹志强微笑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久丰村能从贫困村发展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更说明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作为村党组织带头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抓好党员能力培训,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基层社会治理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是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张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多大了?”曹志强问了张力年龄后说道,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迫切需要像张力这样的优秀年轻人才加入;希望青年一代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动父老乡亲共同增收致富,引领带动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农村,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曹志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不少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久丰村作为临澧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关键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决策,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要牢牢把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战略要求,在践行“国之大者”上彰显新担当,让农民种粮更有甜头、更有劲头。要牢牢把握“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关键举措,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展现新作为,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牢牢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任务,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强化帮扶政策落实,帮助稳定就业增收,在促进稳收增收上实现新提升。要牢牢把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部署,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在改善乡村面貌上焕发新气象。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参加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