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调研人社工作时强调:坚持人社事业为人民 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专题调研人社工作。他强调,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发展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社事业为人民”理念,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ed661e033bcf4a7bba79e7c2e821eec7.png

曹志强在市人社局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调研

fe032d5e663a4a3d8909e0e1bf303d10.png

常德技师学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减速机装配”模块任务技能训练

04fe6643d0d24f058c2456bc568b43b1.png

市人社局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

曹志强先后到常德技师学院、市人社局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调研。随后,在市人社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志强听取了全市人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社事业为人民、优质服务创满意”目标,在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调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聚焦就业优先,不断夯实民生基础。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灵活就业、扶持创新创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优化就业服务,大力推行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信息互通共享;突出重点群体,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加强针对性就业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要聚焦人才强市,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引得来”,把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型企业家、高技能产业工人吸引到常德来;要“留得住”,强化人才待遇保障,鼓励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常德、服务常德;要“用得好”,优化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实干的动力活力。

曹志强强调,要聚焦全民参保,持续完善社保体系。坚持“人社事业为人民”理念,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目标,扎实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的多样化需求,提升参保群众幸福感。要聚焦风险防控,努力维护安全稳定。准确把握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妥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确保全市人社领域的和谐稳定。要聚焦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以建设“五型双一流机关”为目标,抓紧抓实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提升抓在经常,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