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着力打造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市委书记曹志强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打造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

25bbf7d960d14ada9ae65b81f394c9bc.jpg

曹志强在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调研

90abd6bf6382496bb8a9314d29f93e24.jpg

曹志强在常德芷兰实验学校调研

1d4211b0898a49eabc7b9a42c0c932c8.jpg

座谈会现场

在常德市第一中学,曹志强实地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他寄语广大学子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曹志强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一批高质量特色专业。来到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及其小学部新校区,曹志强要求,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师“教”的水平、学生“学”的效果,推动学校教育提质增效。

听取全市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后,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大力建设教育强市,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坚持目标定位不动摇,着力打造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切实增强常德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坚持办学方向不动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厚植家国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在促进全面发展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要坚持教育公平不动摇,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城乡教育短板、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阳光招生政策,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坚持提升质量不动摇,不断擦亮常德教育金字招牌。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围绕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办学水平。要坚持从严管理不动摇,持续加强教育战线队伍建设。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进一步形成良好教育生态。

市领导陈华、傅勇、周代惠,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厚元参加调研或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