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澧县调研: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和春耕生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赴澧县,调研防汛备汛、春耕生产工作。

e080a9762d8844cca8e5bf21fffb9594.jpeg

曹志强在澧县澧南垸分洪闸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8bd7ee87d209407c986bf23d432d1298.jpeg

曹志强一行在澧县城头山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d9cc18d0a73446fca3660447a5469ecd.jpeg

4月22日,在澧县城头山镇,农民正操作插秧机对秧苗进行移栽

5b50eccae0754c538d230eca20c234e6.jpeg

澧县小渡口泵站是解决涔水防洪排涝度汛的控制性工程,目前主要机电设备已安装到位,预计5月份进行设备调试

当前是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曹志强先后来到澧南垸分洪闸、小渡口泵站调研防汛备汛工作。澧南垸分洪闸于2004年10月投入运行,属大型Ⅱ级水闸工程,最大分洪流量2380立方米/秒;小渡口泵站是解决涔水防洪排涝度汛的控制性工程,目前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99%,预计4月底前可完成所有工程任务,5月份进行设备调试。在察看了解相关情况后,曹志强指出,常德最大的市情就是水情,最大的忧患就是水患,要本着对一方山水、一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保安,确保沅澧安澜。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提升防汛水平和保障能力。要抢抓主汛期来临前的有限时间,严密细致抓好安全隐患和险工险段的排查处置工作,筑牢安全度汛屏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完成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春耕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在城头山镇大兴万亩“早专晚优”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曹志强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早稻播种面积、完成进度等情况,并认真察看了水稻插秧工作。他强调,粮食生产稳字当头,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力抓紧抓实早稻生产,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