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常德市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级第一总田长曹志强出席并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要事。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田长制落到实处,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田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e5c05618099743e4a177a8047e6fc511.png

会议现场

cecfb21977ac4dc3b5e092a874351850.png

市委书记、市级第一总田长曹志强讲话

46543285cd6d4842bef55fd035c7c598.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田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行田长制是重大责任,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必须扛稳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田长制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实现粮食安、人心安、大局安,以自身稳产保供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推行田长制是刚性要求,目标上必须紧盯不放。确保数量稳定,坚决完成耕地保护底线目标和今年耕地恢复量的主要任务指标;确保质量提升,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确保生态优先,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和农田永续利用。推行田长制是艰巨任务,行动上必须精准有力。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在田长制中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过硬措施,抓好规划编制,加强耕地保护,治理违建问题,强化执法监督,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行田长制是系统工程,落实上必须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尽快完善组织体系,明确县、乡、村、网格四级田长,加快推动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工作合力;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形成人人爱惜耕地、人人保护耕地良好局面;强化考核问责,以考核促落实、以落实促保护。

会议强调,要以坚定站位抓推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迅速成立机构、建立机制、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把田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守护好全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质量“双红线”。要以过硬举措抓推行。各级田长要锚定耕地保护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耕地管控,做好耕地恢复,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要以强力担当抓推行。各级田长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田长制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级副总田长陈章杰宣读了《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实施方案〉的通知》。副市长、市级副总田长郭碧勋作了工作报告。武陵区、鼎城区、澧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领导廖可元、王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